close

組裝你的想像 (掉漆的咖啡杯)          作者 陳鵬仁 四年級    指導老師 : 李崇建老師

    在我國小一年級的寒假,我們到外婆家玩,在深上上,有許多高聳入雲的樹木,被白雲圍繞著,讓我好像想到些什麼……

    突然,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正騎著單車的女生,我很好奇,於是就跟過去看看。一路走呀走,來到了山腳下的一間老舊咖啡廳。裡面沒什麼人,只有一個孤單的紅衣老人,他就是店裡的老闆,他看著手中那已掉漆的咖啡杯,似乎在想些什麼。

    過了一會兒,他捧著一束花,黃昏的路燈,隨時準備照著路人,走到潮濕的街角,將花束放在那,並流下非常真情的淚水,淚水滋潤了大地,就在那一秒,天空劃下了一道藍色的閃電,我愣在一旁,頓時,整個世界都有所改變,原本柏油的馬路,變成了鄉間的泥士路;原本沉靜的樹林,變成了吵雜的蟬鳴音樂大會。

    我還是站在那個街角,看到那位騎單車的女孩,她正要朝著我騎過來,「碰」!的一聲,那個女生當場被車子輾死,手裡拿著一個盒子,這時有個男生衝了過來,放聲大哭。這個男生跟咖啡店的老闆有些神似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?

    回到現實世界,依舊還是那個街角,我跑進咖啡店詢問老闆杯子的故事,他跟我說:「六十年前,那天是我的生日,我的女朋友手裡拿著一個咖啡杯要送給我,沒想到在來的途中,被車子輾死了,我一直相信那只是個夢,希望她還會回來,但那已是不可能的,所以這杯對我意義重大。」

    聽完老闆的這番話,我也分不清楚自己是在現實還是夢中,而這個問號仍找不到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時晴創意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