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賣夢的人           作者 林承穎 六年級      指導老師:李崇建老師


皎潔的月勾出出多年前那鑲著陽光的夢,那夢想的花朵,一朵朵盛開著,後來卻被一條條的藤蔓侵蝕,結成一顆顆無法捥回的果實。

曾經以為,世界上的成就,不外乎就是成績好,比別人強,做一個「有成就」的人。一次,在回家的路上,經過一片無限延伸的沙灘,金黃色的夕陽灑在一片湛藍,那是一個多麼熟悉又感到如此模糊的景色。

多年前的我,踏著同樣的路,那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黃昏,我急急忙忙跑在金黃色的毯子上,跟大海訴說我的夢。多年後的我,開著車在黑暗的街道中穿梭著,有了工作有了房子,但,我並不快樂。

自從我小的時候就想成為一個鋼琴家,但自從入學後,這個夢,就隨著時間,慢慢的流去。從國外回來,就只知道工作,再來還是工作,而如今,眼前的海,只剩下一片藍色的憂鬱,要如何,才可以再投入夢的懷抱。

就在這些想法閃過腦海時,在遠方有一個穿著和服的人,提著一個個光亮的燈籠,我不由自主的走向那燈火處。那老人說:「夢可以埋藏所有痛苦。」我陷入了一片沉思及疑惑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買下了一場夢,我疲倦的把門打開,碰一聲,我立刻就倒在床上。

在聚光燈下,我睜開了雙眼,手在琴鍵上飛舞著,像隻蝴蝶,自由的飛翔在音樂的花園。是啊!多麼的自由,不用理會任何的事,只需盡情的飛。

        在這世界上,除了成就,夢想是更光明的陽光,不應該就此將它埋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時晴創意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