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賣夢的人   作者 蔡承恩  六年級  指導老師: 李崇建 老師

 

    我叫嵐,是一個國中生,再過幾個月就畢業了。我有許多的夢想,等著我去實現,我一定要達成夢想。

    今天的天空,烏雲層層,雨卻遲遲不下,使得我心情很悶。我想,這是最後一節課了,終於可以走了。但事情並不如我想的如此順利,我被老師留下加強,走出校門時,已經六點多了。我撐起雨傘,走入雨中,凝視著前方,看著這如我未來的茫茫大雨,不知前面會是什麼,我已懶得再去想。我左彎右枴,心想,應該快到家了吧!又轉進了一條小巷,映入眼簾的不是什麼汽車,也不是人,而是一隻穿西裝、打領帶還帶著一頂黑色禮帽並拄著小黑短仗的…….貘。

    我吃驚了一下,並恢復正常,我仔細的看了一下這隻貘。突然,牠說話了:「先生,要不要買夢?一個兩百塊。」我以為是別人想和我開玩笑,我便不理牠,準備走開,但牠用一隻手擋住我,又說:「先生,要不要賣夢啊?從一百元到一千元,向你收購。」我心想,好啊!反正有錢拿,我便答應牠。牠說:「好!契約成立了。」說完後,牠便拿短仗敲一下我的頭,我便暈了過去。

    我醒來時,四周一片黑暗,過一些時間後,出現了一些暗淡的亮光,快速的往前跑,我一個一個的看著,發現那都是我的夢,我看著它們從我眼前飄過,就在我看膩時,一個潔白光亮的夢,出現在我眼前,我看這那個夢,想起來我小時候的夢想------廚師。我不想讓它流走,我上前抓住它,但前面的吸力卻想把它強行拖走。我心中的焦急,如熱鍋上的螞蟻。我的力量慢慢的流失,就在它要從我手中溜走時,我大喊一聲:「不!契約取消! 」突然,所有夢都消失了,只留下一片黑暗,我四周張望一下,又再度暈了過去。

    十年後,我當了舉世文明的大廚師,當別人問我怎麼成功時,不管是誰,我都說:「抓住夢想,抓住機會,不要放棄,堅持夢想,為了你的夢想去努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時晴創意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