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  

即日起至 1/31 止,只要寫下您的 300 字作文並直接回應,即可由李崇建老師親自評選出優秀作品,
並可得到聯文好書 ! 把握機會,邀請您的孩子,讓文字飛揚吧。

請上上聯合 文學城市部落格
http://city.udn.com/78/435 3368
直接回應,即可由李崇建老師親自評選出優秀作品,並可得 到聯文好書!


題目:如果我是一隻鳥   

字數:300字內


首獎一名:聯合文學一年期 + 親子四書 + 弘恩文化昆蟲動畫試看片 (30 分鐘 )

貳獎三名:聯合文學半年期 + 親子四書 + 弘恩文化昆蟲動畫試看片 (30 分鐘 )

參獎十名:親子共讀四書《作文,就是說故事》《孩子,你可以不上幼稚園》

《毛毛有話》《雞蛋香蕉人》 + 弘恩文化昆蟲動畫試看片 (30 分鐘 ) 

 

鼓勵獎 50 位:弘恩文化昆蟲動畫試看片 (30 分鐘 )

 

*****我是愛看故事的分隔線***** 

如果我是一隻鳥

 

有段對話:

 

A:請某某愛惜自己的羽毛吧。

B:如果牠有羽毛,那顯然他很鳥。

 

看來鳥族常被拿來說笑與做為低下品評的比喻,如果我是一隻鳥,大概會覺得很不甘吧!

但身為鼠輩,被用來作為嘲諷的譬喻的機會比鳥類來得多了,有時候很憤懣,喜歡住在下水道,也只是因應身材與現實環境罷了,畢竟打不過人類跟捕鼠器,只好屈就了,這有什麼好嘲弄的,不過是棒打落水狗的行徑啊!但這麼說好像又得罪了犬科,嘆!

 

其實,身為鼠輩也常用人來作為嘲笑的譬喻,比如,"你再吃下去就會像人類懷胎九月那麼肥胖遲緩喔",當然人類大約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,但在鼠界這可是個半開玩笑的警語呢!

 

最近,鼠類的能力被好好挖掘,如料理鼠王中顯然人類有好好重視老鼠對於美食的評鑑能力,那隻被認養還有寵物貓的老鼠也發揮了他的機智,還有迪士尼裡面那兩隻耳朵很大的變種老鼠等,這種被看重的感覺挺好的,不過,怎麼所有能力比較好的都是"公"老鼠呢?"母"老鼠的地位在哪?別說那隻綁蝴蝶結的大耳朵變種鼠!

 

話說回來,不論怎樣,如果我是一隻鳥,確實也會有點不開心,因為在電影裡竟然被一隻開飛機的老鼠救了!還常常被人家直接用很"鳥"來表示差勁、弱小之類的,還沒聽說"很鼠"這種用法呢!

 

所以,如果我是一隻鳥,明明就自由自在的飛翔,還可以定期做環球旅行,卻被評的比在地上亂爬的老鼠還低的話,那種不甘心是人類不能理解的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時晴創意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